ID517576823
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
——《魔道祖师》

【必琪|李必×檀棋】唯愿伊人安

*短篇激情速打,有些细节没怎么处理,不要细究

*点梗啊!!我需要灵感!!各位朋友们帮帮忙啊!!


【唯愿伊人安】

  道家讲究缘分,李必信缘。

  就像是在万千奴隶中看中了她一样,李必觉得,包括自己在看到檀棋那一刻的恻隐之心,以及作出买下她的决定,这都是缘分。

  是他和檀棋的缘分。

  但是不是他想要的缘分。

  这样的缘分毕竟是太浅了,建立于群山万岭之中,要跨过太多的沟壑。

  想要将这段浅缘深深纠缠,太难。

  阶级,世俗,律法……他不是在野的村夫,也不是云游在外的野道士,他是年少成名的天才,是太子至交,是处于权利中心的臣子。

  他不能动,牵一发而动全身,他怕一步行差踏错,便是大唐的万劫不复。

  他想要与檀棋平起平坐,让她不比感到低他一等,让她能够大胆自由的与他畅所欲言……这于礼法何顾?不过是让她被诸多人觊觎。

  他想废了檀棋的奴籍,让她能够堂堂正正、名正言顺地站在他身边,但右相呢?那些长安的朝臣呢?他们会怎么想?绝不是恭喜他终获所爱,在寒暄道喜的表面下,恐怕内心早已窃喜中打好了檀棋的算盘。

  是用后宫内人胭脂包围,还是利用檀棋的身份大做文章,又或是用檀棋威胁于他……李必不知道他们将会怎么做,但无论是哪一种,必定会将檀棋卷入这漩涡之中。

  他早已身处虎狼之穴,又怎么能再将她拉进来冒险。

  李必知道,想要保护一个人,最好的方法,就是让她普通,普通到平平无奇,放到人群之中也无特殊之处。

  奴隶也许在外头低人一等,但至少安全。

  李必无奈,这已经是他能做的,最后一件事了。

  道家讲究缘分,李必知道,檀棋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缘分。

  那日乱世过后,同张小敬一起去到长安城附近的一处寺庙求福,他看到檀棋和张小敬都郑重地跪在神像前,虔诚地祈求着。

  她会求什么呢?

  “公子,”檀棋的话语打断了他的思考,“公子为何不求,坊间传闻这座庙十分灵验。”

  “是啊,小狐狸你不是信道吗?这玩意儿应该是道家的吧。”

  李必笑了笑,顺着他们的意去拿了三柱香跪下。

  要求什么呢?

  所求如果明知办不到,又为何还要为难神明呢?

  李必看向不远处笑着交谈的两人,张小敬靠得那样近,檀棋也没有躲却。有低声传入他的耳中,是他方才一直在想的那个问题。

  “你求了什么?”

  “求了你一生安好。”

  “哦?我可不是,我希望你一直在我身边,你在我才安好啊!”

  “……登徒子!”

  李必嘴角挂上了一丝笑意,他郑重而虔诚地把香插进香炉中,又恭敬地拜了三拜。

  如果神明注定无法实现我的愿望,那我希望,他们所求之物都能够成真。

  道家讲究缘分,倘若他们的缘分注定无法纠缠一生,那便让他独自在这段情中沉沦。

  【道家常说,万物皆有其运行规律,故而没有什么是可以执着的。但是我大概是还没有修到家,终生都难以领悟这道意,若是没了这一点点的执念,怕是罔顾了曾经平淡却又向往的岁月。】


评论(12)

热度(109)